環境面經營

我們持續致力於提供師生優質的教學環境,強化教學硬體設備,以滿足師生學術研究及課程學習所需。


教學面經營

我們安排校外參訪及相關業界專家進行實務經驗分享,促使學生能夠全方位思考並融會貫通,以利未來職場之銜接。


研究面經營

我們持續致力於提供師生優質的研究環境,提供教師與學生研究上的硬體需求,以滿足師生學術研究所需。


學生輔導面經營

我們盡力協助新生適應校園生活,就大學部方面,我們有安排班級導師,並舉辦新生說明會,說明學校規範、修業規定、畢業資格等事項。就研究方及博士班方面,我們每學年度開學前舉辦新生座談會,說明學校規範、修業規定、畢業資格等事項,並安排認輔導師與碩博士班學長姐協助新生於生活及課業上的諮詢。

國際化經營

積極提升學生的外語能力,提供英語教學環境,以期許學生主動學習外語,更有利於提升學生的職場競爭力。

此外,我們系上張淑雲老師亦於105年申請教育部的教學深耕計劃,利用暑假期間帶領研究生參訪泰國曼谷Silpakorn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College以擴展學生的國際視野並促進與海外學校的交流。本所並配合學校招收外籍生及僑生之政策,吸引學生前來本所就讀,使不同身分學生有機會互相交流,融入不同的文化與學習環境。

管理學院目前設有「外籍生全英文授課觀光暨管理碩士學位學程」,招收外籍學生。本所教師除支援該學程之授課外,亦鼓勵學生跨所修課。

教學方向

本系積極融合行銷與觀光課程內容,研討行銷與觀光融合課程開設之可行性,以因應社會多元能力人才需求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