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學術研究表現】 

本系於108學年度的專任教師13人,教授8位,副教授4位,助理教授1位。
教師均為學有專精,且學術或實務表現優異,教師專業各有所長,教學課程依其專業專長領域授課。


可見本系教師各自均有其專長且關注於不同的研究領域上,無論學術期刊、研討會論文、專書與其它著作、科技部研究計畫、相關研究計畫、產學合作計畫等項目,均有不錯的表現。

課程設計】 

  本系學士班的課程部分為「行銷學程」與「觀光學程」,並進而分為學術型及實務型之課程設計,在學習上,體現分流教學的特色。同學無論在學術與實務均有良好的表現,學術上每屆均會有多位同學榮獲科技部大專生專題計畫獎助;實務操作亦為學習當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學生不但參與各種活動,並擔任重要的工作,且鼓勵同學參加各類實務競賽,且成績亮眼表現優異。

實務競賽 

  本系二個碩士班除了專注學術專業理論與論文撰寫之教學外,亦鼓勵同學參與實習與實務競賽,例如:海旅會與中華觀光管理學會的大陸企業實習、國內各項遊程、行銷實務競賽。本系二個碩士班論文經常榮獲富邦與崇越碩士論文大賞的優勝與佳作論文獎項。本系博士班同學在國際SSCI期刊與國內TSSCI期刊發表優異,直至目前為止,13位畢業生均在國內公私立大專校院任教,表現優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