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系所因應社會多元能力人才之需求,整合了行銷領域與觀光領域的頂尖知識而成

我們的組織定位

  本系教研並重,以培育具有在地意識之行銷與觀光雙專業之全方位人才作為宗旨。

系務的經營管理 

藉由各種活動之參與安排、教學與參訪、產業實習之鼓勵等規劃,以落實強調在地意識之以行銷與觀光主軸並重之經營定位。

招生

兼重商管與非商管(鼓勵跨科系碩博士生),更開放招收外藉學生(目前有越南籍、印尼籍等)、僑生及大陸交換學生的研究生入學,營造多元文化學習環境。

在地關懷為基礎

結合行銷與觀光應用與研究能力,將其深化作為上位規劃概念的設計,成為擁有行銷與觀光雙專業的在地意識全方位之優秀人才。 

我們的辦學理念

  本系致力成為培育學用合一關鍵能力的典範學系:成果導向教育運作,強調學習證據,希望透過課程規劃培育具備專業能力、通識能力、社會能力之人才以貢獻社會。學用合一的實踐希望學生具備「面臨未來機會的能力」。

課程發展

  本系課程發展在建構具多面向之行銷與觀光領域的實踐場域:本系課程規劃以知識整合為基礎,提供學生精進行銷與觀光專業知能的最佳環境。具體而言,研究所課程專業訓練下採「行銷為主、觀光為輔」及「觀光為主、行銷為輔」模式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