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競賽

2024 全國大專校院【智慧永續創新遊程】競賽


一、活動目的:

        隨著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之推廣,本競賽以永續、智慧、創新為發展主軸,為增進學生團隊合作與設計能力,特舉辦「智慧永續創新遊程」企劃競賽,藉此提供青年學子執行行銷活動企劃以及增進學術交流的機會。本競賽鼓勵參賽學生結合地方資源,把各項旅遊元素做整體規劃,結合觀光資訊服務與在地深度旅遊,善用智慧觀光服務,發揮創意與企劃整合能力,期能推動北台灣地區觀光產業朝多元化資源整合,成為智慧永續旅遊新亮點。

二、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翼通行銷有限公司

 執行單位: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行銷管理系暨國際會展與觀光休閒組

三、參加對象:全國各大專院校在學學生。

四、活動時程:

(一)線上報名及文件繳交:即日起至 113 年 5 月 16 日(星期四)23:59 截止。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97Kpzn

1. 同意書

2. 遊程企劃書

(二) 決賽入選名單公告:113年5月23日(星期四)於行銷系網站公布。

(三) 決賽簡報檔(PPT)繳交:113年6月11日(星期二)17:00截止。

上傳表單:於決賽名單公告後,另行通知。

(四) 決賽日期:113年6月14日(星期五)13:00~17:00

 決賽地點: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一段56號

更多詳細資訊:https://dweb.cjcu.edu.tw/ShepherdFiles/B0402/News/20240411153028320.pdf

2023-2024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 

2023-2024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


競賽題目

題目:NISSAN e-POWER 創意社群行銷

說明:

和NISSAN一起迎向嶄新的移動生活,創作NISSAN X-TRAIL e-POWER創意IG社群行銷活動,傳達三大黑科技「e-POWER、e-4ORCE、ProPILOT」,展現「技術日產 智行未來」品牌精神,NISSAN e-POWER創意社群行銷,由你/妳啟動!


「不用充電的電動車」技術 X-TRAIL e-POWER 三大黑科技

黑科技一: e-POWER動力系統

黑科技二: e-4ORCE 電子四驅穩定系統

黑科技三: ProPILOT 智行安全系統


參賽對象與資格


競賽獎項

獲獎隊伍可獲得NISSAN KICKS e-POWER休旅車一部、該隊成員皆可獲頒獎座1座及獎狀1紙。

指導老師另可獲頒指導證明書及獎座1座。

獲獎隊伍可獲得獎金新台幣100,000元整、該隊成員皆可獲頒獎座1座及獎狀1紙。

指導老師另可獲頒指導證明書及獎座1座

獲獎隊伍可獲得獎金新台幣50,000元整、該隊成員皆可獲頒獎座1座及獎狀1紙。

指導老師另可獲頒指導證明書及獎座1座。

獲獎隊伍可獲得獎金新台幣20,000元整、獎座1座,該隊成員皆可獲頒獎狀1紙。

指導老師另可獲頒指導證明書1紙。

獲獎隊伍可獲得獎金新台幣10,000元整、獎座1座,該隊成員皆可獲頒獎狀1紙。

指導老師另可獲頒指導證明書1紙。

獲獎隊伍可獲得獎金新台幣10,000元整、獎座1座,該隊成員皆可獲頒獎狀1紙。

指導老師另可獲頒指導證明書1紙。

活動時程


更多詳細資訊:https://event.nissan.com.tw/2023designaward/activity.aspx

國泰飯店觀光事業 5th 全國大專院校旅館行銷企劃大賽


競賽主題

本次大賽分為二大主題,由參賽者擇一進行企劃提案。

1.請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指標,為國泰飯店觀光事業設計出永續創新商業模式,從企業永續創造地球永續。

2.選定任一國泰飯店觀光事業旗下品牌/館別,結合飯店特色提出永續旅遊價值鏈,引領旅客成為綠色旅行家,讓旅遊不只是旅遊,更一種生活態度。

參賽對象與資格

活動時程


更多詳細資訊:https://contest.bhuntr.com/tw/5esg3iwvs6z5ri2hoo/home/?utm_term=%E7%8D%8E%E9%87%91

2023 第十二屆全國連鎖加盟產業創新提案競賽暨高中職學校小論文競賽

Ustini我挺你健康鞋「看不見的守護」Instagram短影音競賽

Ustini我挺你健康鞋「看不見的守護」Instagram短影音競賽

活動目的

試圖藉由年輕人對時尚及健康鞋的想法與創新思維,拍出Ustini我挺你健康鞋的跨世代流行與時尚風,用圖像、影像來展現出Ustini健康鞋的品牌價值,並能從短影音的作品中看見以不同視角而創造出具備跨世代、話題性、熱情的「看不見的守護」品牌/商品渲染力。

競賽主題

「Ustini我挺你健康鞋」代表得不僅只是一雙讓你在行走或奔跑時可以幫你支撐的好鞋,也如同在成長的過程中「家庭」所扮演的角色,家總是我們的最強後盾,一頓家常便飯、一盤削好的水果、一疊洗好摺好的衣物,還有困難時無條件的相挺,都是爸爸媽媽媽對孩子們無悔付出的看不見的守護。長大後,孩子們漸漸地有能力轉而守護家人,帶媽媽去逛街打扮、讓爸爸去吃美食,還有對爺爺奶奶們的問候和關懷,我們能做的其實很多!不管是二代、三代親友或是好友彼此間,人與人間的情感鏈結與默默守護,都是「Ustini我挺你健康鞋」想傳遞的意念。就讓我們一同守護下去。

參賽對象與資格

活動時程

報名方式及初賽繳交內容

Google報名表單連結:https://forms.gle/8KgzHVTSVw9N8CmV8

(1)參賽隊伍名稱、(2)短影音拍攝主題、動機與目的(3)三款指定拍攝鞋款之短影音創作理念、拍攝大綱(分鏡表)、預期效益。


更多詳細資訊:https://bhuntr.com/tw/competitions/yw827fq4v54k3hk1hl

「2023第三屆大數據精準行銷盃競賽」

活動宗旨

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從了解市場未來流向到股價預測,要做到這些,靠的全是巨量資料系統分析,巨量資訊又稱為「大數據」。現今有很多工具可進行大數據的分析,但如何分析、如何運用皆為一門專業。為增進大專生對於大數據的了解及數據分析工具的應用,培養學生對數據的敏感度、發揮團隊合作及創意精神,透過參與大數據精準行銷盃競賽促進全國大專生與企業之間的交流,讓學生學會在大數據團隊中所需的技能,可增加學生未來升學及就業機會。


競賽主題

本次競賽由戎的魚店有限公司負責出題,參賽者針對該公司提出的問題與需求,進行大數據洞察與數位精準行銷企劃。

競賽問題如下,請參賽隊伍擇一提案:


參賽對象與資格

 ※參賽團隊以2名指導老師為限。一名須為大學教師,另一名可為學界或業界人士


報名資訊 組隊報名延長至11月15日止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2023年9月1日(五)止,採線上報名,逾期或報名資料不全者,恕不受理。

上傳網址:https://forms.gle/s1yZ9pakktFsmFp7A


競賽主題說明會/研習培訓營


更多詳細資訊:https://bhuntr.com/tw/competitions/cav8ad8zrbtpz3se1k

「2023年少年頭家全國創業實務競賽」

活動宗旨

為營造大專校院師生創新創業環境、實現創業家精神、扎根三創校園氛圍,舉辦少年頭家全國創業實務競賽;創業必須具備完整的專業與管理知識外,團隊合作、執行力與創意創新產品/服務都是創業成功的必要因素;本創業競賽期能透過參賽團隊的跨領域學習與互動,結合時事議題並提出具市場可行的事業企劃與創新產品/服務的構想;並藉由競賽的過程達到相互交流、學習與切磋的目的。


競賽主題

永續發展目標SDGs目標12--促進綠色經濟,確保永續的消費和生產模式

範圍涵蓋:綠色設計、綠色供應鏈、綠色消費、環境保護、減少剩食、減碳、循環經濟等

釋例:

1.兩個女生設計的「循環杯」如何幫台南減廢?https://futurecity.cw.com.tw/article/2305

2.台灣香蕉莖纖維如何取代塑膠?|地方創生案例:高雄旗山https://futurecity.cw.com.tw/article/1223

3.2026零剩食、蒐集CO2做塑膠瓶 瑞士超市雙雄拚減碳https://futurecity.cw.com.tw/article/2394

4.惜物傳統催生新商模:升級、再造二手衣回銷歐洲https://futurecity.cw.com.tw/article/2001


參賽對象與資格

全國各大專校院在學大學生

參賽團隊以4 ~ 6人為原則,各組鼓勵組成跨院、跨系的競賽團隊,例如團隊成員包括:工程、資訊、行銷、財務、策略規劃、生產與服務等不同專長的同學;組成跨系團隊者將酌予加分。

每隊設隊長1名,以便與主辦單位聯繫。

團隊指導老師以2位為上限


活動方式

初賽書審:於報名期限內線上報名並繳交創業構想書,創業構想書包含產品構想說明、目標市場與競爭分析、營運模式、財務規劃、團隊組成與獲獎經驗...等,至多20頁(不含封面),檔案類型以PDF檔為主,為匿名審查,創業構想書除首頁外,內容不得顯示可辨別參賽者身份的資料(如真實姓名、校名….)。

主辦單位將於112年5月中(另行公告)公佈決賽入圍名單( 8隊)。

決賽評選:決賽日(112/5/29-6/2擇一日)每團隊12分鐘簡報與8分鐘Q&A,並於決賽當日決定競賽名次。


獎勵方式

依評選結果,取前三名以及佳作五名給予獎勵如下:

第一名:參萬元禮券,1組

第二名:貳萬元禮券,1組

第三名:壹萬元禮券,1組

佳作(5組):各伍仟元禮卷

更多詳細資訊:https://ba.nfu.edu.tw/index.php?option=module&lang=cht&task=showlist&id=2720&index=1


「2023僑光科大行流盃創意新零售行銷競賽」

活動目的

鼓勵全國大專校院學生數位新零售行銷實務能力,培養創意思考,透過廣告金句發想,商品攝影規劃,讓學生將行銷理論與創意應用於新零售行銷。希望透過創意發想結合商品整合能力,落實學用合一提升行銷實務能力,特舉辦此競賽活動。

活動競賽時間

(一) 作品收件時間: 112年 2月28日止

(二) 活動報名與收件網址: https://www.mdm.ocu.edu.tw/contest/

(三) 競賽結果公告日:112年 3月8日

競賽項目:創新廣告金句組

(一) 參賽對象: 大專院校組與高中職組

(二) 參賽方式: 請自行選定一個品牌產品或服務,自行發想一句廣告標語(Slogan),字數建議以十字內為佳。

(三) 競賽方式:

1. 每組學生2~4人,組員限報名學校的在學學生。

2. 參賽團隊須將參賽作品的(1)品牌產品或服務名稱 (2)發想的廣告標語(3)簡單說明想表達的涵義製作成PPT檔案。

3. 請於112年2月28日完成報名帳號建置並上傳PPT檔 (以五面為限)。

4. 每個學生限只能參與一組比賽。

(四) 參賽檔案PPT檔名格式:

「2023僑光行流盃-金句組-參賽團隊之學校科系-參賽隊伍名稱」

(五) PPT檔首頁格式:

參賽團隊之學校與科別+參賽隊伍名稱+隊員姓名

(六) 評分標準:

創新創意力(原創新意) 25%

產品行銷力(商品連結) 25%

市場說服力(深刻印象) 25%

檔案呈現力(意涵表達) 25%

更多詳細資訊:https://www.mdm.ocu.edu.tw/contest/?pageid=pages&L1no=1


【2022全國創意行銷企劃競賽】

【2022全國創意行銷企劃競賽】

一、競賽目的

  為鼓勵學生勇於展現,並激發學生創新與創意發想的潛力,以蘊含懷舊、現代、輕奢、時尚的西悠巢旅為主題,結合地方景點觀光,藉由撰寫行銷企劃,運用行銷、管理、創新、創意等能力所學,培養學生多方面思考,達到「學中做、做中學」與推動地方觀光之目的,故辦理此次競賽,給予學生一展長才的機會和相互切磋學習的舞台。


二、報名及作品繳交方式

一、請至報名網址完成線上報名,並將作品寄至競賽信箱,收到報名確認回覆信即為報名成功。

(1)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SFHgEhQ3xRH3Jzp67

(2) 投稿信箱:2022CUcreative@gmail.com

二、作品繳交時須附上所有組員及指導老師親簽的個人資料同意書暨切結書。請將檔案轉為 1 份 PDF 一同繳交,個人資料同意書暨切結書請參考附件一。

 三、檔案名稱之主檔名請註明「2022 CU Tonight 全國創意行銷企劃競賽-參賽團隊之學校與科系-企劃名稱」、副檔名為 PDF 檔。

三、競賽時程

一、報名自即日起至2022 年 11 月 11 日(星期五)17:00 止。

二、入圍決賽組別於2022 年 11 月 18 日(星期五)17:00 公告於樹德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官網。

三、決賽暨頒獎典禮於 2022 年 11 月 25 日(星期五)於樹德科技大學舉行。

四、獎勵辦法

第一名:獎金5000元整+西悠巢旅四人房住宿券乙張(價值NT$6,000)。

第二名:獎金3,000元整+西悠巢旅雙人房住宿券乙張(價值NT$5,000)。

第三名:獎金1,000元整。

人氣獎:獎金3,000元整。

特優:獎金500元整(三組)。

優等及佳作若干組。

更多詳細資訊:https://www.bm.stu.edu.tw/2022/09/08/elementor-3952/


「2022 校園金質旅遊行程」設計競賽辦法

一、主協辦單位 主辦單位:中華⺠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 協辦單位:台北城市科⼤觀光系 

二、行程分類: 主題旅遊分為「校園金質生態類」、「校園金質文化類」、「校園金質海灣 類」、「校園金質自行車類」、「校園金質鐵道類」共五⼤類 

三、参選資格

1.申請之旅遊行程必須為學生作品。 

2. 得獎作品可自行洽談合法旅行業者上架銷售,唯不得使用金質旅遊服務 標章,販售業者可於下⼀年度以業者資格投稿參選金質旅遊甄選,違反者 喪失參選資格。

 3. 參賽學生隊伍以 2-4 人為限,指導教師 1 人,每隊不可跨校,每位老師 限指導上限 4 隊,每隊限投 1 條行程 。

更多詳細資訊: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j-7lCm3lKP0tOYN14bF5lNmuey9UHEog/view?usp=sharing



2021國泰飯店觀光事業 第三屆全國大專院校旅館企劃大賽


一場疫情彷彿讓世界停擺,但你/妳的夢想不會就此停格!!

我們在尋找後疫情時代結合創意規劃的你/妳,來引領行銷潮流!

贏得大賽抱回獎項,下一個飯店界Super Idol 94你/妳!


競賽主題: 請從後疫情時代人類消費行為變化角度,選擇國泰飯店觀光事業其中一館,進行沉浸式體驗產品或服務之企劃

報名時間: 即日起~10月15日截止

參賽對象: 

大專院校在學學生(含研究所/進修部/在職專班/外籍生)

不限科系,可跨校/跨系組隊參賽

每隊2~4位,報名時請以小隊長代表報名

得獎公布: 2021-11-24 16:00:00

投票時間: 2021-10-18 15:00:00~2021-10-28 17:00:00

活動網站: 國泰飯店觀光事業 第三屆全國大專院校旅館企劃大賽 正式開跑! | 獎金獵人辦比賽平台 | 獎金獵人 (bhuntr.com) 


2020創意專題暨官田烏金行銷企劃競賽 


2020創意專題暨官田烏金行銷企劃競賽


崑山科大商業管理學院依循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USR實踐計畫」,旨在引導夥伴學校師生,在區域發展上扮演關鍵的地方智庫角色,讓學生實地去發現及解決「在地問題」、參與及激發「在地關懷」、瞭解及認同「社會責任」,進而帶動地方創生及社區的永續發展。

為鼓勵學生發揮創意,應用所學塑造創新商品或商業模式,透過競賽形式促使高中職以上在學學生與大學生聯合組隊(不含博士生),以商業創新創意為專題,或就臺南官田區在地人文、觀光旅遊、農特產品(如官田烏金-菱殼炭)等多元行銷官田為主題,徵求年輕學子提案,呈現「創意專題」或可具體實踐的「行銷企劃」。


報名截止:2020年09月30日(三)

繳件截止:2020年10月07日(三)

第一階段入圍名單公布:2020年10月21日(三)

第二階段決賽暨頒獎典禮:2020年10月28日(三)

活動聯絡人:本校企業管理系溫佳蓉助理、電話:06-2050542#211、信箱:ksucc.297@gmail.com


活動網站 https://web.ksu.edu.tw/DTMA000/bulletin/

2020全國大專校院創意獎勵旅遊企劃競賽


2020全國大專校院創意獎勵旅遊企劃競賽


一、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行銷管理系主辦「2020全國大專校院創意獎勵旅遊企劃競賽」,因應台北市政府修訂之公告「因應武漢肺炎台北市政府活動辦理規範」,本競賽之決賽改採線上辦理。

(一)初賽:

 作品收件:109年5月14日起,至109年5月20日止。

 作品審查:109年5月21日起,至109年5月27日止。

 入圍公告:109年5月28日(公告於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行銷管理系網頁)。

(二)決賽:

 作品收件:109年5月29日至109年6月5日止。

 線上審查:109年6月5日至109年6月12日止。

 結果公佈:109年6月12日(公告於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行銷管理系網頁)。

二、 競賽相關資訊請參見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行銷管理系,網址:http://tkmmoc.takming.edu.tw/mmdep/index.aspx。

「2020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


「2020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


【參賽資格】

  107及108學年度管理相關研究所博碩士畢業生(含在職生)。

報名繳件期間】

  109年5月1日至6月30日下午18時

【報名方法】

  一律採網路報名,需於網站填寫報名相關資料,即完成所有報名手續。

【注意事項】

1、2019年度起,僅收取電子檔案,線上報名完成即可,不必再寄送紙本文件

2、同篇論文以參賽本活動一次為限,且不得跨類申請(詳細內容請參考網站資訊)。

【活動網站】

https://mba.management.org.tw/index.php


~歡迎各校管理相關系所博碩士研究生(含在職生)踴躍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