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安娜、國王的第一次美麗邂逅

        位於嘉義市東門圓環,且外觀色彩繽紛的安娜與國王酒店是由嘉義老爺建設公司投資與營運的,在確定要蓋成飯店之前,負責人李姊與他的團隊經歷了一番波折,他們對於這塊土地的規劃反覆討論和思考很久,一開始他們打算蓋成一般的店面並出租給附近的店家,但發覺這麼好的黃金店面只出租一層樓,而且嘉義市土地這麼稀少的情況下,顯得有點太浪費了,後來也想過將樓下當店面,而樓上蓋套房出租給其他人的方案,但考量到它的經濟效益和許多層面,又讓他們對於這個想法討論很久,後來他們決定反向思考,既然有套房出租的想法,為何不乾脆來做一個飯店呢?但因為蓋飯店的節奏和規畫完全不同,還好李姊他們本身即具有營造業的背景,因此建造房子的硬體設備和經驗已經非常的豐富,所以蓋飯店難不倒他們。

        定位為泰式風格且取名為安娜與國王酒店,此點子源自1999年上映的美國電影《安娜與國王》,李姊與黃董本身都很喜歡這部電影,因此與飯店的藝術總監做討論,剛好藝術總監對於泰國的文化和風格非常的熟悉,因此他們雙方一拍即合,經過了好幾次的磨合、開會和場勘,才有了這間東南亞風格且低調奢華的飯店。那這間飯店這一蓋,前前後後經過了八年的時間,在這段期間裡,他們經歷了陸客來台和COVID-19等事情,許多商業夥伴來關心他們是否會受到影響,李姊強調「當你一開始的定位很明確時,只要朝著這個目標前進,其實不會三心二意,也不會舉棋不定」。會需要花費這麼久的時間,是因為他們想要呈現最好的一面給顧客們,因此他們花費了許多時間在挑選最適合這間飯店風格的收藏品。

        安娜與國王酒店的每個房型都擁有不同的風格與寓意,在顏色方面,是以暖色系為主,房間內的擺飾有木頭的雕花家具,是因為木頭給人原始、自然和放鬆,再加上會使用一些植栽,可以塑造出有別於一般商業旅館以冷色調為主的風格。當被詢問到最喜歡的房型是什麼類型時?李姊表示自己最喜歡他們的主力套房-國王套房,裡面有一個銅製打造的浴缸,並且在它的周圍特別加強了一些植栽佈置,可以讓顧客在泡澡時感覺身處在叢林裡,讓身心靈完全放鬆,未來也會加入香氛系列。

         對於每一位來安娜與國王酒店消費住宿的顧客,李姊他們希望都可以享有國王或皇后的待遇,因此未來他們也會有一系列的配套方案,舉例來說,顧客入住後會提供迎賓酒,它是以天然的蝶豆花調製而成的無酒精調飲,作為他們入住的序幕,此外,也會提供一泊二食,同時房間裡會擺放有泰式風格的水果托盤。而在員工訓練和挑選員工時,他們也非常強調熱情、笑容和乾淨整潔為第一聘用員工徵才的優先考量,種種規畫都可以看出李姊他們經營團隊的細心和努力,希望帶給顧客是最乾淨、最舒服和賓至如歸的享受,而非只是單純來住宿過一夜而已,他們也希望顧客能享有沉浸式體驗的感受。

        目前他們的目標客群是以年輕族群、背包客和自由行為主,但試營運一段期間之後,發現對於追求美的事物其實是不分年紀的,像飯店負責人李姊也有分享十月初有一位退休的老師來住宿,從第一天入住到最後一天都換了不一樣的衣服拍照。對於未來的規劃和是否嘗試再開設第二間酒店,李姊則表示希望先把目前的事情做好,希望目前可以先把安娜與國王這個飯店品牌做起來,讓所有旅客都能來到嘉義享受與其他飯店不一樣的體驗,日後等到腳步踏穩了以後,才會有進一步的思考。